2006-08-18

从团团、圆圆到警警、察察

去年朝廷挑了一对大熊猫,打算送到宝岛去,在岁末年初之际搞了一出声势浩大的取名运动,终于在春晚(春节联欢晚会的简称,非计生用品商标也)的直播中定名 为“团团”和“圆圆”。有意思的是,在春晚定名的好几天之前,龙应台在写给皇上的公开信里就未卜先知地用起这四个字了,不知是不是暗示整个取名大典都是聋 子的耳朵。更有意思的是,宝岛的小朝廷认定团团和圆圆都是假名,它们的真面目实际是统统、战战,或者阴阴、谋谋,总之是包藏了祸心的。当然你也可以说包藏 的不是祸心,是好心,别管是什么心,反正人家不乐意要。算算一年过去了,团团和圆圆仍在望洋兴叹:此生谁料,心在天山,身老沧洲。

据说周恩来最初答应送熊猫到美国的时候,曾经让尼克松夫人乐得失态,当时的人肯定料想不到,这么可爱的宝贝也有送不出去的一天。可是地球在转,世道在变, 一边是小饵藏大钩,一边是死活不肯咬,就在相持不下之际,又多出了警警和察察。要问“警警”和“察察”到底是哪一门的国宝呢,难道是警察?这也太没想象力 了吧。然而换个角度看,也非此不能体现朝廷高屋建瓴的风格。所以它们就是警察,是广东网警放在网上的两张脸。这俩活宝刚出来时,着实被喉舌们狠吹了一把。 喉舌们发现价值的眼光自有独到之处,居然看出它们外形靓丽人见人爱,几乎赶上了FRJJ。这使我马上想到冷宫里面的团团和圆圆――人家大熊猫都没戏了,你 大灰狼出来扮CUTE还能有点前途?果然当警警和察察再次出现在视野里的时候,已经换了另一副面孔“

1、这些事情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2、要么配合我们执行命令,要么关网。
3、意见可以提,但是一定要先执行。


”再也找不到人民外婆的感觉,也一点都不CUTE了。它们坚持要在每个网页上占据一个醒目的位置,还要掌握一个具有超级管理权限的ID。实在比抢劫方便多 了。难以想象广东的站长们将以何等的热情面对朝廷这一英明决策,容易想见的却是三五天后喉舌上登载出来的欢呼雀跃鱼水情深的感人场景。反正在咱们天朝上国被迫就是自愿,反对就是拥护,黑就是白,怕就是爱,不必太过拘泥于表象。

古人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又说: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可见越是这种让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举措越有推而广之的空间。看来我也应该准备给自己的网站加上类似的厌物了。当然以北 京的高傲大概不会学外地叫什么警警察察,很可能根据地域特色命名为“沙沙”、“碧碧”,其名不同其实还是一样的。


相 关新闻链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