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

中国爬起来了?

今天,中秋之夜,收到消息,说百度已经能搜索一些敏感词了。——怎么会有这么一条国将不国消息?难道亿万网民就此可以随时随地危害国家安全了?不会吧,狐 疑着去试,居然,居然,居然是真的。我在百度和谷歌上搜民主,搜自由,搜人权,搜那些让朝廷如临大敌的词汇,个个都搜出了结果,既没有找不到服务器,也没 有连接超时,好像搜的都是忠信孝悌礼义廉,那个什么。再搜六四,搜法轮功,搜达赖,搜九评共产党,这些让朝廷咬牙切齿的东东,也都如常——如常而反常地生 成了结果链接。

剑外忽传收蓟北,初闻泣泪满衣裳。我的脑袋有些晕。是国家已经不需要安全了么,还是这样的搜索已不会再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习惯了弱不禁搜的沉疴病骨,习惯了杯弓蛇影的草木皆兵,我无法理解这一变故意味着什么。

也许这具缠绵病榻数十年的躯壳真要爬起来了吧。我美滋滋地想着,耳畔似乎响起《霍元甲》的主题歌:江山秀丽,叠翠峰岭,问我国家哪像染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