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斑马的故事


非洲草原上,一只小狮子和他的妈妈一起晒太阳。远处是一群正在吃草的斑马。

狮子妈妈对小狮子说:“孩子,你看那边,那些黑白相间的动物就是斑马。你不是最爱吃斑马肉吗?”

小狮子远远望了一阵,说:“斑马好多啊!斑马好大啊!斑马好可怕啊!我们真能吃到它们吗?”

妈妈说:“当然了。等你长大了,只要快快地冲过去,抓住一匹斑马,咬断它的喉咙,它的肉就都是你的了。斑马的肉很多,我们这一群狮子一天也吃不完呢。”

小狮子说:“我不敢。”想了想又说,“斑马太大了,比妈妈还大。”

妈妈说:“斑马命贱,天生就是给狮子吃的。你可不能做一头胆小的狮子啊。你每天都走近它们,观察它们,听听它们说什么,很快就不会怕了。”

小狮子仍是不敢。但在妈妈再三的催促下,还是一步步向斑马靠近。它从下风方向凑过去,尽量把身子藏在草里,屏息凝气,牢记身边的地形,紧紧盯着斑马的动向,准备一有不对拔腿就跑。

——可是,它能比斑马跑得快吗?

斑马感觉敏锐,很快发现了不远处的小狮子。

一匹年青的斑马对家人说:“爸爸,妈妈,哥哥,姐姐,看,那边有一只小狮子。我们过去踩死它吧。”

斑马爸爸哼了一声,说:“那只是个小狮子,不会攻击我们的。赶紧吃草。”

年青的斑马说:“可是它早晚会长大,长大后就会来攻击我们了。”

爸爸说:“你真是傻透了。我们每天都在迁徙。等它长大,我们已经到达大陆的另一头了。”

妈妈也说:“傻孩子,草原上有无数的狮子,多一头少一头根本无关紧要。何况除了狮子,还有猎豹、花豹、鬣狗,危机四伏,大河马也经常和我们过不去呢。万一你被小狮子咬伤,赶路时掉了队,那才是最危险的呢。”

哥哥说:“别胡思乱想了,赶快吃草,狮子来时就能跑得快些。我们斑马这么大,狮子每次只要捉到一匹就够吃了,你可不要跑在最后哟。”说着自信地顿了顿脚,大家都看出来,狮子一定抓不到他。

奶奶也听到了,说:“跑得慢也没关系,谁死谁活都是注定的。重要的是做善事,存善心。这些狮子来吃我们,是坏蛋,你要是去踩死小狮子,不也和狮子一样坏了吗?这辈子狮子吃了斑马,下辈子就会变成斑马被狮子吃。这辈子你踩死小狮子,下辈子就会变成小狮子被斑马踩死。谁也别想糊弄老天爷,老天爷明白着呐。”

姐姐说:“老弟,你还没有女朋友吧?怪不得有这么多闲情逸致。你看看周围,别的斑马都在干什么呢?情场如战场,你已经落后,是时候奋起直追啦!看见你脚下那朵小黄花了吗?那是七香花,是草原上最香的花。你多吃点七香花,嘴上就会有香气,那些小母斑马就会喜欢你了。”

年青的斑马低头去看,还没看清七香花的样子,就被弟弟猛地抢上前来,一口就把七香花吃掉了。他怒不可遏,狠狠将弟弟踢开,低着头寻找别的七香花去了。

小狮子呢?斑马已经忘了它的存在。

小狮子把斑马的对话听在耳里,心花怒放。以后每天都会有斑马肉吃吧。斑马这种动物啊,真是太难得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