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1

微小说

十月底新浪微博发起了微小说大赛,我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写了三十多条,除去由一些旧的诗词和文言段子改写的之外,都录在这里。

今天初选结束,都没能入围。我怀疑参赛作品的数量超出评审团的阅读能力,于是把机会都给了转发数量较多的作品。不过回看一眼,写出这么多好玩的段子,终究是值得欣慰的。

======

金星人说我们冷漠,火星人说我们愚蠢,木星人说我们懦弱,土 星人说我们只会内斗,月球人竟然要脱离地球,永远离我们而去。我们地球人愤怒了!我们走上街头,控诉外星人的阴谋,抗议外星人的诬蔑。我们义正辞严,吓得 他们一声也不吭。我们胜利地回到家里,却发现自家的房子被日本鬼子拆掉了。

======

他一脚将那块牌匾踢得粉碎,瞪着满地惊魂未定的敌人,威风凛凛地喝道:告诉你们,我们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说完发现没有停机,他经验老到,懂得随机应变,于是接着说:我和我师兄刘振声……卡!导演像兔子一样蹦了出来:不是改叫王振声了吗?你兔崽子想不想通过审查了?

======

警察终于截住那辆发疯的汽车,把满身酒气的司机拖出来按在引擎盖上:你撞了几个人了?知道吗?司机的酒马上醒了,定一定神,镇静地说:地振高冈,一派溪山千古秀。警察接过他的驾照,转过身拨通一个电话:喂,给我查一下……哦,是,是,就这么办,请李副局长放心。

======

起初,他们禁止我们使用敏感词:***。然后,禁用范围扩大到敏感字:播勃簸萧小笑溜流柳……后来,我们可以使用非敏感词:伟大光荣正确纯洁……再后来,我们可以使用非敏感字:啊呀喔哟呜噜哇咿……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

昔太祖孙某拜将,桃作诗贺之:圣主弃忠臣,遗泽显太孙。范垂天下稳,无愧鹤将军。友见之,曰:遗泽句低俗甚,非诗家语耳。桃GOOGLE之,得数十百句,悉如所用,诘之,答曰:世传太孙或为帝子也,君作遗泽,犹言遗精,遗泽而太孙显,其切如是,非低俗甚矣哉?

======

那 段记忆折磨我很多年了。请帮我把它抹掉吧……也不算做错,军人以服从为天职,何况我们是为了国家……那是21年前……就是那件事。再说一遍,我没有错!我 们是为了国家。无论如何,现在总算有了记忆机器,快帮我抹掉吧。”“抱歉,国家对记忆机器的程序作了限制,敏感内容无法操作。”

======

太 阳发表了一份声明,说要停止对基里巴斯国使用红色的滤光镜。也就是说,以后基国的阳光将不再是单一的红色,而是由各种颜色混合成的白色,这是基国无法容忍 的。他们很快采取措施,将阳光全都挡住,又摸着黑掘出很多煤来,烧得红彤彤的,然后对着天空大喊:少了你个太阳,我们一样有光有热!

======

诸国议减碳事,以难温公。公曰:“此等闲事耳。至某年月日,上国当减排若干。”及期不敷,拉闸限电以应之。于是百业萧然,人颇芥蒂,桃独舞而拜之曰:“大哉公也!仁义播于天下。夫举世苦人口之累,有甚于碳者,使公移言与国,减口如碳,君辈冀得免乎?”

======

国王勤政爱民,经常体察民情,上午去厦门,下午去伊犁,中午在佳木斯吃完饭还去了趟大理。官员们告诉他全靠高铁才能走得这么快,而我们影视城的人都知道,他 只不过是在方圆几公里之内,和群众演员搭讪。那些古代的城楼都要拆除,怪可惜的。能不能告诉国王,新的高铁已经可以穿越回古代了呢?

======

马说:我想要自由。骡子说:瞎折腾啥?咱作牲口的不如把车拉好。马拉车不出力,挨了很多鞭子。骡子说:要打着你才干,真是奴性十足。马终于逮到机会,将鞭打 他的人一蹄子踹死了。骡子和马一起挣脱挽具,在田野上跑了几圈,又说:你真是个蠢材,看看我,一鞭子没挨到,不是一样自由了?

======

奶粉里有什么?不怕,咱家吃特供奶粉。海鲜里有什么?不怕,咱家吃特供海鲜。蔬菜里有什么?不怕,咱家吃特供蔬菜。除了这些,咱家还喝特供水,住特供房,吸特供氧气,一直是这样的。所以,恳请法庭为我提供一颗特供的子弹。这是我最后的要求。

======

作为人类的近亲,黑猩猩也有它们的语言。科学家不但证实了这一点,还发明了翻译黑猩猩语言的机器。他们来到刚果的雨林,看见一群黑猩猩正在听一只老猩猩讲 话。他们支起翻译机,机器里传出老猩猩慷慨激昂的声音:我们要抵制人类腐朽的生活方式,坚决不搞直立行走、手脚分工和煮熟食物那一套!

======

本月的CPI是3%,这个数字是准确的。总之是根据一篮子商品的价格计算出来的,不能说太细。这是什么,所有商品价格清单?列了八万多项,你累不累啊?我承 认,清单上涨幅没有低于10%的,但你这清单少了一项。空气,涨价了吗?今年不要钱,去年钱不要。在我们的统计里,空气的权重占95%!

======

这天玉帝内息不畅,遣内侍将东胜神洲上贡的胡萝卜煮几根来顺气。内侍回报,寻遍谷阁也不见一根。早有千里眼、顺风耳探得消息,原来下界出了一群妖怪,首领号 称大萝金仙,因胡萝卜犯了他名讳,竟不许人种植。玉帝闻报大怒,令哪吒率领五百天兵,将那群妖怪悉数捣成肉酱,埋进萝卜田里作了肥料。

======

一把镊子,一碗米。米中混着芝麻。30分钟,我挑出2763粒芝麻,通过了第一轮测试。一把镊子,一块肉。肉已腐烂,无数白色的蛆虫钻进钻出。30分钟,我 挑出3218条蛆虫。我得到了这份工作。十只最巧的手,十把最快的镊子,十个冷静的人。我们肃立在旁,看着水晶棺的封盖徐徐开启。

======

老师:豆豆,为什么你爸爸总是不来幼儿园接你?豆豆:爸爸不能来,他被抓进监狱里去了。老师:爸爸为什么被抓?豆豆:因为爸爸不高兴。老师:为什么不高兴? 豆豆:因为豆豆要去看医生。老师:豆豆生病了吗?豆豆:嗯,医生说,豆豆吃了有毒的奶粉,肚子里长了很多像米粒一样的小石头。

======

才织出几寸长,他就被那些人抓走。他走的时候没说话,只是把身边的人都盯了一眼。“放心,我们会织下去。”身边的人望着他的背影说。他们陆续登上织机,陆续 被那些人抓走,有的织了一尺多长,有的只织上几条线。终于,他们织完了。他们从织机上取下这块尸布,将那些人裹起来,埋进泥土里。

======

她的他是个盲人,在长夜里摸索。但他有一颗闪亮的心。他用数倍于他人的努力完成学业,再用知识帮助身边那些受苦的人。恶势力来了,把他抓走,构陷他,威胁 他,囚禁他,折磨他,他不肯屈服。她也生死不渝地和他一起忍耐,一起等待。因为她分明看见,在他心中,有一抹无比艳丽的黎明。

======

马化腾昭告天下:安装360是对windows的亵渎。

======

1996年,美国国会通过了“赫尔姆斯-伯顿法”,其核心精神是:你不制裁古巴,我就制裁你。由于受到许多国家的抵制,在进入21世纪后,此法的执行被一再推迟。然而,远在南极的企鹅并不了解此事。

======

晚上七点,我们开始被收看新闻。我们首先被看到领导们都被很忙,我们又被看到人民都被很幸福,接着我们还被看到世界各国都被很乱,人民被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如果他们能被了解我们的幸福被生活,一定很被羡慕我们。被看完这些新闻,我们心中就对被伟大的祖国更被感到自豪了。

======

我作了一个艰难的决定:虽然我没想当领导,但既然大家选了我,我也只好勉为其难,顺应民意,为国家作贡献了。

======

我想回春秋时代去看西施,钱在这里。哦,我记住了。这颗药丸会让我的时间倒流,回到春秋时代又会变回来。没问题,开始吧……哈哈哈,你们都倒着走了,汽车也 倒着走,真好玩。可是电脑,春秋时代在哪呢?什么,只能改变时间方向,不能改变时间流逝的速率?要等两千多年才到?回来又要两千多年?

======

回到唐朝时我会出现在什么地方?”“位置不变,改变的只是时间。”“我准备好了。”“三,二,一,穿越!”“应该成功了吧?星星好美,但这里好像没有重力, 是在太空里?喂,电脑,怎么搞的?”“据电脑测算,位置没有错。只是地球不在。要再等一千多年,地球才会随着太阳系来到这个地方。”

======

父亲这辈子最珍视的除了儿子,就是那半块砖了。直到他弥留之际,儿子才知道这半块砖的来历。“它是从柏林墙上拆下来的。”父亲说完,含着笑走了。很多人不 知道柏林墙,但儿子什么都知道。他强忍着眼泪把砖收好,回到电脑前,把最新的穿墙工具上传到网上。他能感到,父亲在满意地看着他。

======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晚上好,欢迎收看今天的《新闻联播》。今天是《新闻联播》的最后一次播出,从明天开始,《新闻联播》将永久停播。这一回,我们说的是真话。

没有评论: